燕文姬

渭北春天树,江东日暮云

关于我心中的冀哥

就,浅谈一下,不算文,就一流水账,别带脑子看,突然想写的产物,,,,,







冀哥在我心中一直是一个温柔坚毅的形象,但这并不代表他长相温婉。冀是一个长相英气锐利的人,但也不至于咄咄逼人,不是那种一看就很强势的。是一个浓颜系帅哥,就是那种美人在骨不在皮很秀气的感觉,右眼有颗泪痣,长发及腰的那种,平时会扎成低马尾,有时也会散发,很少梳成高马尾。



我个人觉得可能有一部分原因是因为长发吧,所以看起来温柔些,,,(大概?)大部分原因可能是因为时间缘故吧,毕竟活了几千年,应该不是什么倔老头(?我在说什么?)还有就是带孩子的后遗症?(不是)但我觉得冀哥骨子里不是冷血无情的,而是讲情义有大爱有格局的。



冀不是很喜欢戴饰品之类的东西,因为嫌麻烦,头绳清一色的黑,但别人送他的东西他都会非常认真地收起来。看书工作的时候会戴上眼镜。有一个耳坠,上面刻着冀字,对外称是一位故人的,很少戴,而是放在一个盒子里,偶尔会拿出来。(这个耳坠算是私心了)



关于性格的话,就不太好说。个人感觉冀哥很矛盾,感觉他随和但执念又深,仔细想想其实也不矛盾,他确实是一个随和的人,但也有放不下的人、事和情绪,久而久之可能会形成一张网,在不知情的情况下,网早就把他网住了,想挣扎但又无力的感觉(我在说什么啊啊啊)

确实矛盾,我认为的。

“身披山海,半倚长城” ,感觉这句话也算是他的执念吧,还有那句“燕赵自古多慷慨悲歌之士”。啊,当然,不特指这俩句话。仁义但不软弱,骨子里镌刻的坚毅,血液里流淌的温柔。即使被迫低头也会挺直脊梁,这是他的骨气。



呃……我不是很会描述,但大概就是这个意思。举一个不是特别恰当的例子,感觉他像夕阳,热烈宏大,又温柔至极,夹在白昼与黑夜之间的让人心头一颤的美。感觉他像一朵在春日里即将枯萎的花,有一种破碎的美感(虽然不恰当)或身处黑暗却向阳而生的花,,,



大概就是温柔的美强惨吧,表面上是一个沉默随和的人(不是逆来顺受)但其实骨子里刻着的是坚毅与悲壮的情怀,,,




啊就,还是没说明白,大概就是这样。虽然我瞎说了这么多,但我还是觉得没有人可以定义他,矛盾又真实,他不只是人间烟火。毕竟一千个读者心中有一千个哈特雷姆,,,这仅仅是我的看法而已,,,感觉其实我对他的理解不够透彻,补历史去了(光速爬走)






厚着脸皮打了tag,如果我说的有问题请提出来,感激不尽。










评论(5)

热度(64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