燕文姬

渭北春天树,江东日暮云

“先生”

不是乙女/男,为了满足私心的产物,别带脑子看,巨雷,慎入,文笔稀烂。随便代入自己或谁都可以。具体设定可以看合集。




       第一次见到那位先生时,是在一个阴雨天,那时的我还很小,初二的年纪。马马虎虎的,明明知道有雨却偏偏忘了带伞。



       一个人站在商店的屋檐下,头发衣服都被淋湿了,等了好久也不见公交车。我听着雨声,心里烦躁的很,期盼着公交车能快点出现,又或是出现作文里令人感动的母亲冒雨送伞的场景。



       可街上一辆车也没有,连个人影儿都见不着,雨越下越大,我仿佛都能看见路上升起了白烟。



       我把怨气都撒到路边的小石子上,随手捡起来丢进水坑里,溅起一朵不小的花儿。雨小了些,却不见停,我还是烦燥,又平添了几分无奈和忧伤。



       我闭上眼,幻想着雨突然停下或凭空出现一把伞。我知道那是不可能的。但待我再睁开时,真的有一把伞出现在了我面前,我不解又惊喜。



       是一位先生,他递给我一把伞,我激动极了一一眼角有浸湿的痕迹,连手都在颤动。如果是平常,我决不会这么喜悦,可偏偏是雨天,偏偏是在我快要放弃的时候,这无异于雪中送炭。



       我接过伞,嘴里不住地道谢,先生说的什么我早就忘记了,只记得他的嗓音温柔又让人安心,像穿过雨层的一束阳光。



       先生的嗓音的确温柔。现在的我也这么觉得。










(无脑又雷的玩意儿,就为了满足私心而已,可能会出点后续?主要是我文笔真的烂,完全小学生)





       

评论(1)

热度(26)